关注两会|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2-03-24 09:5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萌 点击数: 字体:[  ]

    3月23日,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会,对会议期间收到的224件提案进行集中审查。县政协副主席、提案审查委主任何国宴主持会议。

2af476021b30c6e2cdc4435a57d5316_副本.jpg

    会上,提案委通报了会前提案初审、复审情况,对提案审查作简要说明;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对会前初审复审提案进行集中会审,对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立案审查、提案分类;协商讨论并形成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初稿,拟提交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第4次常委会议审查。

999e8dd5774dc592e4cf02bb1fe8be4_副本_副本.jpg

    截止2022年3月23日17时,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24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538人次。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提交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180件,立案率为80.4%,未予立案转作意见或社情民意44件,占19.6%。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39件,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41件。

    提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质量较高。提案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所提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