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121件建议已全部办结

发布日期:2022-03-23 10:2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 点击数: 字体:[  ]

    2021年,县政府系统共承办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建议121件以及闭会期间的《代表之声》2件,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成效显著。

1647842905920227.jpg

    一年来,代表们行走在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活跃在科技创新的工厂车间,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以实地调研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将一份份民生诉求积累成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带建议、意见、批评。

1640181892443061.jpg

    2021年,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21件,换届前收到闭会期间建议2件。《关于加快推进国家级生猪种业园区建设的建议》《关于在三台县中小学课后服务中开展编程教育、推进课后服务特色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明确早晚城市噪音管理部门责任的建议》……每一件建议、意见、批评都紧密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进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945418851670ee588fe9313b034df7b.jpg

    县人大代表贺汁洲说:“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不仅要关注县域经济建设的大事,更要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小事,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

    在建议分工交办期间,县政府始终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倾听民声、广纳民意的重要渠道和推进科学决策、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按照“办理前走访、办理中视察、办理后反馈”的工作原则,不断强化沟通协调,提升办理时效,不仅做到了件件有回声,有效确保了每一件建议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ce0100d142518ef511c05b39f2b0854.jpg

    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主任王雪萍说:“创新方法、拓宽思路是提高意见办理质量和时效的重要保障。在建议、意见办理过程中,我们会同县绩效办、等职能部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确保人大代表提出的每一件建议、意见都能实现高质量办理,做到代表满意、群众受益。”

093a2a95e7eab4c2dd52931ba1accac8_4406.png

    截至目前,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的121件建议已全部办结,闭会期间的2条建议以《代表之声》的形式交办至相关单位和部门,1条已办结,另1条正在办理中。从办理答复情况看,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者基本解决的(A类)48件(含闭会期间的建议1件),占比39.3%;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60件,占比49.2%,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C类)14件,占11.5%。从收到代表反馈的征询意见表来看,代表满意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