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道路安装防护栏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17 09:4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鲁班镇桃花村的鲁千干渠与村道之间的安全防护栏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项目的实施,不仅为当地群众建起了生命安全的“防护墙”,更是人大代表将民情民意转化为代表履职成果的重要体现。

    鲁千干渠是鲁班水库向射洪、蓬溪等县供水的一条主干渠,由于其与鲁联电站出水口相连,致使鲁千干渠具有供水时段长、水流速度快、水流量大等特点,水位最高时能达到5米以上。同时,鲁千干渠还与桃花村的一条主要村道部分路段相临而建,恰巧也是斜坡和拐角处,且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近年来,已造成多起安全事故,严重威胁着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

    今年5月,县人大代表、鲁班镇党委书记王橙到桃花村调研工作时了解到,鲁千干渠安全隐患整改已成为当地群众的迫切愿望。

    王橙说:“回来后,6月2号我就以人大代表的身份给县人大提出了安全隐患整改的建议。”

    王橙在《关于加装鲁千干渠部分路段防护栏的建议》中建议,在鲁千干渠桃花村段800余米安全事故高发地段,安装波形防护栏,以此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县人大常委会收到建议后,将该建议交由县绩效办转鲁班镇、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进行联合办理。

    “接到转办件后,我们及时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了踏勘,回去后立即组织安保设施所需要的材料,并安排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保障人员随时对施工的进度和质量进行监管,确保安保设施安装的工程质量达到标准。”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陈平说道。

    鲁班镇、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将该项目的实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施工方案,并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防护栏安装工作。

    截至目前,鲁千干渠桃花村段800余米防护栏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

    王橙说:“县人大(常委会)在接到建议件后高度重视,转给县交通运输局承办。县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人员现场踏勘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我对建议意见的办理情况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