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人先锋号”、“最美劳动者” 评选活动及结果反馈

征集日期:[ 2019-07-30 ][ 2019-07-31 ]状态: 已过期
各工会工作委员会、镇乡工会联合会、街道办工会,教育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总十七大、省总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全县大力弘扬劳模、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全县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职工中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在推动三台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我县加快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贡献支撑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人先锋号”10个、“最美劳动者”10人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一)工人先锋号评选对象:全县企事业单位、机关和社会组织中的先进(车间、班组、工段、科室等,已经获得市以上工人先锋号表彰的先进集体,原则上不再重复授予)。

        (二)最美劳动者评选对象:全县各行各业基层一线职工(包括一线职工、科技人员、农民工、环卫工人、一线扶贫人员等)。

        二、评选条件

        (一)工人先锋号评选条件

        1、具有一流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讲政治、讲道德、重品行、讲正气,作风扎实、思想过硬,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技能水平。

        2、创造一流工作。具有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的团队精神,积极总结推广经验,团队凝聚力强。

        3、提供一流服务。坚持文明、诚信的服务理念,努力为客户提供热情周到、规范满意的服务,社会满意度和公众认可度高,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4、取得一流成绩。坚持开展各类创争活动,工作业绩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无人身伤亡和重大安全事故,在发展先进生产力、促进经济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二)最美劳动者评选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
        2、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最苦最累岗位,为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
        3、在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职工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堪称楷模的先进人物。
        4、在日常工作、学习等方面或某一项有社会影响力的事情上事迹感人,群众公认,可作为社会表率。

        三、评选程序

        (一)推荐。采取群众推荐、个人自荐和工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推荐方式,评选活动坚持群众公认、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多渠道多形式推荐,严格审核,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产生候选对象。于3月22日前报送如下资料到县总工会:

        1、《三台县“工人先锋号”申报表》、《三台县“最美劳动者”申报表》电子版和2份纸质版,纸质版加盖鲜章;

        2、不少于1000字的事迹材料(电子版);

        3、个人证件照和工作照各1张,JPG格式,工作照3M以上。

        联系人:杨梅,联系电话:0816-5334810,邮箱:st5334810@163.com。

        (二)资格审查和评审

        所有推荐人选,由县总工会对照申报条件和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组成由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会确定“工人先锋号”和“最美劳动者”拟表彰对象。

        (三)公示审定

        按照专家评审打分,对拟表彰10个“工人先锋号”、10名“最美劳动者”在县主流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报县委县政府领导审定后确定表扬名单。

        (四)表彰宣传

        在五一、五四庆祝大会上,对评选出的“工人先锋号”、“最美劳动者”颁发证书,在县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报道宣传,扩大影响力,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我县加快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贡献支撑力量。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各乡镇、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工人先锋号”、“最美劳动者”推荐评选工作,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做细做实推荐人选的发掘、申报、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深入挖掘,确保质量

        要严格评选标准,坚持面向一线、德才兼备、优中选优、公开透明的原则,充分挖掘基层一线的先进典型,认真总结先进事迹,真正把突出贡献、感人事迹的先进典型推选出来。所提交材料确保真实准确,事迹介绍要依据充分、客观公正。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要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三台县总工会

2019年3月13日
征集结果
按照《关于举办“筑梦新三台 奋进新时代 ”—三台县2019年纪念‘五一’‘五四’大会的建议方案》要求,经三台县总工会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以下单位进行表彰,现将名单公示如下(附后表),公示时间为4月15日—19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予以监督。 监督电话:5334810,联系人:杨梅 三台县总工会 2019年4月15日 附件 三台县“工人先锋号”“最美劳动者”名单 一、工人先锋号 三台县农业农村局畜牧股 三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三台县芦溪中学2018届年级组 三台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清扫保洁队 三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永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冬瓜山电航工程项目部 鸿凯双泰(四川)零部件有限公司成型车间铝轮辋班 台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维护科 太极集团·四川天诚制药有限公司设备部 绵阳港华(三台)燃气有限公司抢险队 二、最美劳动者 张绍兴 三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规划建设推进组第八推进小组组长 江 勇 三台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 王彩云 三台县医疗保障局职工股工作人员 郭明弟 三台县新闻宣传中心综合部副主任 涂筱宏 三台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 毛春林 三台县都宏水业有限公司供水厂厂长 韦尚传 三台县精神病院临床医疗主治医师、精神康复病区主任 项刚花 三台县西平中学教师 卢 勇 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前处理配液工 赖红波 四川省三台县波特兰商品砼有限公司汽修工 关于开展工人先锋号、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

网友意见